望仔牛奶糖

喜欢磕cp,最喜欢博君一肖,还喜欢棋魂,喜欢俞亮时光

棋魂观影体2


小光重回学校,北斗杯未开始

cp俞亮时光

“他一直都在吗?”俞亮道

时光点点头“一直都在一直都在”

“那小时候的那两盘棋也是他下的吗?”

“嗯…当时我那会下棋呀,他来到我身边的时候我连棋子都没有拿过,哪里会下棋”时光声音低低的,还带着哭腔

俞亮看见过时光的很多面,却从来没有看见过这样的时光“时光,我们现在再这样一个这样灵异的空间,说不定你还可以在这里再次遇见褚嬴”

“会吗?”时光抬头“会的,我会陪着你的”俞亮回道

【兰因寺的钟声伴随着鸟声响起

时光脱下书包

“我叫时光,今年十八岁,别的都挺普通”时光跪在地上“但是有一个很特别的朋友。”

“他挺高的,我总是要抬着头看他,行了,我自己以后会适应的”

乌鹭山上

“他比你认识的人都要老却永远像个长不大的孩子”

“半小时了,大哥”时光奋力蹬着自行车

“我们俩的关系比形影不离还密切”

“你跑什么呀”时光拎着书包

“影子的出现是因为有光,而他,简直是无时无刻无孔不入的跟着我”

“我都快要把你当做我身体的一部分了”

“让我所有的快乐,悲伤疯狂感动,全都比别人多了一倍”

“那些胜利狂欢的每一个瞬间,他就像一面镜子,反射着我的高光”

“我四十岁的时候自然会挑战你棋神的位置”

“而那些悲伤失败自我怀疑的时候,他就像太阳给我持续的能量”

“我也想过让他走 我求过他骂过他威胁过他”

时光用力踹着树“言而无信”“没有我,你连棋子都拿不起来”

“无济于事,他要跟我到天荒地老,他说 是上天为他挑中的我,如果是真的,那我要由衷的感谢上天”

“我们的故事,那段犹如神助的时光,是从多年前的夏天开始的,那是形影不离的开始”

时光跪在兰因寺,大门缓缓打开

褚赢的声音轻轻传来“我怎么可能会离你而去呢”】

穆清春“这要不是知道有个看不见的褚嬴待在时光身边应该还会以为时光是不是多少有些毛病”

这话一落,和时光交好的朋友就不大乐意了,何嘉嘉站起来,拿着扇子指着穆清春“怎么说话的你,会不会说话呀,不会说你就别说,就算时光真的自言自语和你有什么关系,吃你家米了,管的这么宽”吴迪江雪明站起来拦着何嘉嘉,方绪见此打着圆场“没有,清春没有这个意思,只是说说 没有过脑子,都坐下来哈,坐下来”

时光的注意力都在屏幕上“骗子,还说不会离开我,都走了”

俞亮不知道怎么安慰时光,轻轻拍了拍时光的肩膀

【1997年

小时光站在便利店门口

江雪明找到他“时光,你又不回家”

小时光一脸不屑“你不是也来买吃的”

“我是负责看着你回去的”

小时光看着江雪明的钱包,一把抢了过来,跟老板打了声招呼,咬了一口江雪明的冰棍就跑“谢谢,你先回学校吧”

“时光”江雪明看了看自己的冰棍追着时光跑了】

时光妈妈看着屏幕拍了拍时光“一天到晚就知道欺负明明,还抢明明钱,像什么样子”

“哎哎哎,妈…妈…后来我还给明明了”时光一边避着妈妈打自己的手一边开口道

“时光,想不到你小子小时候这么欠,欺负小女孩儿”洪河说

“哎呀,说了多少遍,我后来还给他了,没欺负她”

俞亮在一旁道“轻浮”

时光一听扑上去挠他,方绪沈一郎一人拉着一个不让两个人打起来

【爷爷的阁楼上

小时光翻箱倒柜

“时光,我们还是快走吧,万一你爷爷突然回来,你不死定啦”江雪明的声音传来

时光一边倒腾一边回道“没事儿 他跳舞去了”

小时光继续翻箱倒柜

“时光,你到底再找什么呀”

“找值钱的东西”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

“诶呦”时光不小心摔倒,江雪明听见时光的动静急急忙忙上去找他

“终于找到了一个好东西了”时光蹲在地上

“这是什么”江雪明问道“下五子棋的棋盘”

“傻呀你,这是下围棋的棋盘”

外面传来打雷的声音

江雪明有些害怕,时光继续琢磨着棋盘能够卖多少钱

“这怎么是湿的”时光说,但是一旁的江雪明并没有看见任何东西

“就在这儿,你看不见吗”时光指着棋盘 ,江雪明更害怕了,以为时光在骗自己,转身离开了】

“嘿嘿,江雪明儿,你那时候胆子是真的小”时光露出一个憨憨的笑容

“时光”江雪明有些害羞,毕竟这里这么多人在,自己小时候的事还被放出来了,还被时光取笑“我那时候才多大,还有难道不恐怖吗,你看看外面的那个天”

时光还想笑江雪明,结果被妈妈拍了一巴掌“一天天不好好读书尽想着这些有的没的”

“好好好,妈妈妈,我错了,我那时候不是还小吗”

【小时光用手摸了摸棋盘上的痕迹,突然一阵白光出现,小时光捂住眼睛,等到白光过后,小时光望着窗外,突然出现一个男子你声音“你…你能听见吗,你听到我声音了吗”时光环顾四周“江雪明,你是不是躲起来了,你在哪?赶紧出来,这样不好玩”

屋子里响起男人的笑声,一边笑一边说“找到了,找到了”

“你是谁呀”

“黑白孰能入玄门,千回方圆生死分。空门说得恒沙劫,应笑前年求一真”一件白色袍子浮了起来,越来越高伴随着男人的声音

“你在哪儿”

“上苍啊,三百年了,感谢你”一个身穿魏晋服饰的男子出现在时光面前

“感谢上苍让我再一次,再一次回到这尘世”男人的声音里充满了激动

时光吓得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褚赢“少年啊,如果你能够看到这伤痛的痕迹就让我住在你的内心的角落里吧”

………………

洪河“我的妈呀,这也太吓人了吧,时长老尽然没跑是,你胆子真大”时光昂了昂头“那是,我时长老是一般人吗”

“哼,他是胆子大吗,他是腿软跑不动”岳智开口拆台

“啧,你要是遇到你不害怕吗,还说我”时光梗着脖子道

俞晓旸看着视频里的那个人 自从上次和他对弈之后,他想过褚赢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但是他从未想过对方是这样一个活了千年的男人。



评论(5)
热度(43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仔牛奶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