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仔牛奶糖

喜欢磕cp,最喜欢博君一肖,还喜欢棋魂,喜欢俞亮时光

棋魂观影体1


小光重回学校,北斗杯未开始

cp俞亮时光

时光和妈妈走在学校的走廊里,听见教室里老师训学生的声音

“我说什么来着?人间正道是沧桑,你们要想出人头地还是要高考。职业棋手怎么了,不还是回来了吗?”

时光妈妈听见这个话看向时光轻声道“回家吧 咱明天再来报道,别让妈妈太担心”

时光轻轻摇摇头“没事儿,妈,我可以”

时光背着书包低头走在走廊里

走着走着只觉得走廊里越来越亮,是褚赢吗?时光不知道,只是脚步越来越快,逐渐跑了起来,终于到了尽头,不是褚赢,没有人,像是一个电影院。

“褚赢,你在吗?”时光环视四周大声喊着褚赢的名字,还是没有他

“时光”时光转头,是俞亮

“你怎么在这?”时光问道“为什么不下棋了”俞亮皱着眉,问出了这一段时间在时光生活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不下了”时光低声道

“为…”俞亮正准备说话就被时光打断“不下了就是不下了,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还是看看这是什么地方吧?你是怎么过来的”“我不知道,就是准备回房间,就过来了”

“时光”“小亮”

“妈”“爸”

是时光妈妈和俞晓阳还有好多人,桑原,赵冰封,林历,白川,方绪,沈一郎,洪河等等这些与时光俞亮认识的人,甚至还有刚刚在教室说时光的老师

“爸”俞亮开口道“这是什么地方”俞晓阳摇摇头“我也不知,刚刚在这儿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出口”

这句话一出,身边的这群小辈开始紧张起来,“这不会是要把我们关起来,绑架吧”开口的是洪河

“去去去,去你的,一天到晚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大老师大声说到

“老师,我刚刚看见这些椅子后面有些名字,不如先坐下来”方绪开口道

“好,现在也只能这样了,既然写了名字说不定是想让我们坐下来之后让我们干些什么才让我们出去吧”

话音一落,众人找着自己的位子

时光坐在第一排的正中间,左右两边坐着俞亮和妈妈,爷爷也在,等到大家做好 面前的大屏幕开始播放视频

视频 

画面中出现一个穿着白色古装戴着高高帽子的男人

【这一世,刚好遇见你们,褚赢何其荣幸】

“褚赢?时光,你不是说褚赢是爷爷吗”洪河问道

时光低着头“你看下去就知道了”

【教室里吴迪翻着棋谱

有的人循规蹈矩

何嘉嘉摇着扇子

有的人离经叛道

谷雨推着自行车

有的人悬崖勒马为自己下出乾坤逆转

江雪明看着桌面上的蛋糕

有的人却给别人做活一片青天

洪河沈一郎在奕江湖门口合影

有的人即便曲折终会拨云见日

大雨天,龙彦淋着雨喝着酒

还有的却无悔于人生

徐俊朗摘下墨镜

有的人十年落拓初衷不改

曹旭搬着东西

还有的志在四方匠心未变

无名和尚扫着地

有的人参透世间万物

懒和尚坐在棋盘前

有的人悟尽人生几何

时光爷爷擦着奖杯

有的人他为冠军而生

时光妈妈看着相框

还有的人会被众多人铭记她生下了冠军

大老师拧着酒瓶

有的人壶中藏日月

班老师拍拍大老师

有的人袖里 能定乾坤

白川站在讲台上

有的人春风桃李俯首甘为火种

方绪靠在跑车上

有的人浪子回头成为星河里最亮的一颗

俞晓阳站着写字

有的人高山流水凌云揽胜一生只为一盘棋

灯光下俞亮缓缓抬头

而有的人冥冥之中只为你的存在正是上天为你选中的对手

白衣的褚赢继续开口道

有的人是你的开心果

小时光扮着鬼脸

是你的催泪弹

是你牵肠挂肚的小欢喜

是你割舍不下的小业障

更是你三世修来的福分

换来这一段相识相伴形影不离

时光与褚赢相处的片段一一浮现

褚赢看着熟睡中的时光

“小光,你问我许下了什么生日愿望,其实褚赢最希望的是可以一直陪在你左右,我们一起下棋,一起老去”褚赢逐渐哽咽“跟这个愿望相比就连神之一手都不在奢侈,可惜我太愚钝了,我参透了那么多棋,却直到最后,才参透这个道理”

褚赢吸了吸鼻子“月亮一直都在,只是褚赢要走了”

“小光,我不想走,我舍不得你,我还想在跟你说说话,再跟你下下棋,能与你相逢一场褚赢三生有幸”褚赢弯腰行礼

“小光,你不要怪我,你不要怪我没有告诉你,因为我明白这一切已成定局,我只希望你能在我最后的日子里面无忧无虑的”

一阵白光过后,房间里面在无褚赢】

早在视频放了一般,时光就已经泪流满面,时光趴在妈妈的怀里大声哭泣“他为什么不告诉呀?他凭什么呀?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妈妈,我难受,妈妈”时光妈妈轻轻拍着时光的背“没事儿,妈妈陪着你,妈妈陪着你,小光”

在场的众人大部分都哭了

在场的大多数人都是把时光当做自己的弟弟,头一次看见平时笑嘻嘻的像个傻子的时光哭成这样子,既心疼又气愤,心疼他一个人背负着这么大的秘密,又气愤他什么也不肯告诉他们,但是有理解他为什么不告诉他们。既矛盾又无奈







评论(4)
热度(907)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仔牛奶糖 | Powered by LOFTER